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周江】夏蝉于眠(Season合志稿)

>>1.0

隔壁的家伙叫了又灭,风像沉寂了千百年般遁隐的悄无声息。热浪就像是海啸一般迅涌着呼啸着席卷而来,妄图将人卷入沉寂不见底的深渊。

 

而我,就在这热浪的中心不安的声嘶力竭的嘶吼着,尖叫着,渴望着一滴清泉的施舍。

 

然后,你来了。

 

手指略过末尾最后一个字,江波涛把自己全部陷入软软的沙发中。搁在一边的手机还兀自不断的发出消息提醒的声音。是轮回那群就算退役了还不甘寂寞的家伙。

 

杜明:哎哎?副队去哪里了?不会真去看那帖子了吧。

方明华:什么帖子?

杜明:大明我和你说就之前轮回粉丝站的那个轮回后宫史呀!

孙翔:……

杜明:二翔你不会也看了?

孙翔:(╯‵□′)╯︵┻━┻谁是二翔!戴妍琦分享过,小事情说还可以。

吴启:……

杜明:……

江波涛:孙翔你不在训练?

杜明:Σ( °△°|||)︴副队你回来了?

孙翔:结束了。

江波涛:那小周快要回来了^^我匿了

杜明:所以副队你刚才到底去干嘛了……_(:з」∠)_

 

江波涛对杜明的疑问视之不见,恰好手机通入一个电话。

 

“小周,快回来了?”“一条街。”“恩,今晚想吃什么,炒饭还是面?”“江。”“……那炒面吧。快回来吧。”电话那头的人不满的哼了一声。江波涛对此人如此幼稚的行为失笑:“行了。”江波涛打开冰箱清点了下里面的食材,留下一句“我等你。”就挂了电话。

 

此时距离江波涛离开轮回已经有两个年头,今天又听到群里谈起过去不免一个憧扰,那帖子他也曾看过,那时候他还没退役,轮回后宫史还只连载到了周帝登基时,而现在的周帝还在舞台上指点江山,可后宫里那个沉稳如水的江妃早不知在哪个角落里腐朽。

 

他一边叹息着一边把一盆切好的番茄倒入锅里。其实现在也怪不错的,他从厨房的小窗子里看出去,有一座两人的小房子,累了有肩膀可以靠,欢喜了有人陪你一起笑,岁月对你如此温柔,江波涛,你早就应该知足了。

 

他把两盘炒面搁在桌子上,正好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

 

“小周,欢迎回家。”

 

开门的人看见江波涛的笑脸一个恍惚,傻了傻才回了个浅笑,鼻腔里发出类似恩的一声回应。换了个视角看到炒面时整个人眼睛就亮了,迫不及待的脱了外套换了鞋就抄起了筷子。而后就听江波涛自顾自的说了起:“说起来,最近又热了不少呀。”“夏天。”“说的也是,毕竟是到立夏。”江波涛夹起筷面条放入嘴里嚼了嚼,想说什么最后只是嘀咕了一声:“真怀念S市的夏天。”周泽楷没有接话,只是眸子里暗了暗,抬起头盯着对面人慢条斯理的吃饭的动作许久,才说:“聚餐吧。”“哎?和他们。可是……”周泽楷摇了摇头,又沉沉点了点头,“问。”

 

最后收到的答案自然是可以,无论是已经远嫁H市的杜明还是不知道在第几次陪媳妇补当年落下的蜜月的方明华都迅速的回了个OK然后又迅速的定下了时间。

 

这一群人,在年龄最小的孙翔退役后的第二个年头终于又聚在了一起。

 

聚会的地点定在了当年他们常去的那家会所。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人是第一个到的,然后是杜明和吴启,杜明刚到会所就像和父母失散多年的孩子扑入和周泽楷在聊天的江波涛的怀里,一把泪的哭诉:“副队你可算是出现了!副队我可想你了你不知道这些年我怎么过的。”全然不管周泽楷看他的眼神有多么危险,还是吴启看不下去把他拉走,一边吐槽他:“副队你别听他瞎说,就他那样子,和柔妹子过得那叫如胶似漆!”

杜明不甘的反驳他:“如胶似漆是形容大明的好么!”“小明你说什么?”正恰好方明华来了,还提着一袋东西,“小江,给,这是我媳妇捎给你的。K市特产,别的地方买不到的。”“太后我们的呢!”“对呀!”“小江在外这么久可一直记得给媳妇代购点东西,你们这群没良心的什么时候想到了。”“对了!柔柔让我谢谢你上次帮她带的Versace,她很喜欢。”

江波涛抿了口茶,在桌底下拽了拽周泽楷的手,却对杜明笑了笑:“她喜欢就好,我大概今年冬天回去,明年春天回来,要什么到时和我说。”杜明却傻了眼:“副队你还要回去?”江波涛不在意的替周泽楷加了点茶水:“当然要回去,我毕业论文的答辩还没过呢,虽说是提前毕业,但答辩那关总还是得过了的,好歹我是比别人提前答辩的,答辩完了拿了学位证到时候还要仰仗你们的队长养我了。”

杜明还想说什么被身边的吴启拍拍肩阻止了,恰好这时候孙翔推门进来了,一边还不停嚷嚷:“这什么鬼地方,停车这么烦。”江波涛想了想,问道:“被保安拦下了?”孙翔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下,顺手抢过杜明前面还没喝过的杯子灌了杯水,才开口:“是啊,偏说什么不在这里消费就不能停,和他说了是吃饭的还不给停,切。哎?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孙翔的话还没问完就被杜明哇哇叫的打断了:“孙翔你拿的是我的杯子!”

 

“你又没喝!”

“但也是我的!”

“还你好了!”

“你!!来PK!!”

“让你老婆来!”

“我就知道你肖想柔柔很久了!”

“杜明你什么和什么啊!小事情比唐柔好多了!”

 

江波涛左手扶上额头,一瞬间感觉像是回到了五年前他们都还在轮回训练室的状况。“我们开饭吧,别管他们了。”坐在一边沉默许久的周泽楷按下设置在墙上的上菜按钮,听到方明华叫了声他的名字偏过头去看着他,就听见方明华问道:“小江还要回学校的事情你知道?”周泽楷点了点头,肯定的回答:“会回来的。”

 

方明华见他肯定的样子也不好再说什么,瞥到什么后却缓缓地笑开了。

 

 

>>0.0

周泽楷比江波涛晚退役一年,江波涛在第十三赛季结束时宣告离开了轮回,退役的宣布发生的很突然,毕竟江波涛从未出现在所有人预测的退役名单内,手速还未退步很明显又是轮回一直以来的润滑剂的担当总让人觉得江波涛至少会留到周泽楷退役后。可他就这么迅速的把副队长的责任交给了孙翔,成为了轮回冠军队编制里自方明华后第二个退役的人员。那时发布会上轮回的副队长还是微笑着安慰哭泣的粉丝,发布会的最后有媒体问道江波涛未来的打算,江波涛愣了愣目光投向发布会墙上贴着的荣耀,缓缓地回答:“也许哪一天你们会在轮回哪场比赛的赛场的工作人员里看到我吧。”

 

话说的也没错,隔了个冬天赛季重开后就有眼尖的媒体发现混在轮回官方发言团队里的江波涛,一瞬间粉丝们的心就定了,也就不再去猜测江波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退役背后暗藏的深机了。

 

可安定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八卦杂志爆出了轮回前副队与现队长的恋情,然而在周泽楷退役的消息面前如同泡沫般迅速粉碎,但是江波涛不见了。有粉丝疯狂的在轮回官网上留言,轮回对外的解释是江波涛外出留学了,可只是单纯的留学怎么会微博不再更新,就连最亲近的轮回选手们都对江波涛避而不谈呢?轮回欲盖弥彰的做法让部分不安好心的媒体重挖出了那份绯色八卦,本想在轮回发布会上打击又一次和冠军擦肩而过的轮回,却不料收到了那时已经成长成独当一面的孙翔毫不留情的拒绝:“出于私人,我也尊重江波涛的决定。但这也与轮回夺冠没有关系。”而后再有相关的问题孙翔一律冷脸。

 

另一位当事人周泽楷在之后也更加难以捕捉行踪。有人说他去了B市联盟本部,也有人说他已经离开荣耀回归普通人,也有人说他正准备在娱乐圈出道。每一个消息下都张贴者媒体或者粉丝捕风捉影的抓怕,好像信誓旦旦的说这风波和周泽楷没有关系。

 

当然,轮回的官网有好一阵子都充斥着各色人的留言,有路人的中肯的评价,也有两家的脑残粉的掐架,反同者与对家的冷嘲热讽,CP粉的花痴。

 

一直到了半年后,沉寂了有一阵子的江波涛的微博更新了一条新消息——总算在墨尔本安定下来了,让大家担心了。那条微博下首个回复来自周泽楷——小心。后面跟着一个委屈样的黄豆表情。

 

彼时,江波涛在陌生的土地上看到熟悉的表情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委屈的拿漆黑眸子盯着他看的活脱脱像只讨食的大狗样的周泽楷活灵活现的展现在他面前,就好像是他和周泽楷说出出国留学的决定时一样。

 

小周,就请你再等等吧。江波涛把切换成屏保的手机轻附在自己胸口:不用多久了。

 

其实那时周泽楷只知晓江波涛退役是家庭原因,那个说死板又开明的家庭给江波涛两个选择,具体是什么他没听江波涛提起过。也在江波涛和他说起退役时他下定决心和江波涛来场真正的轰轰烈烈的表白,可他刚建立一个除了江波涛外的讨论组,江波涛就又离开了,只留下一个出国的告知。就像给周泽楷的一片真心宣告了不治之症的死亡下达书。

 

“小周,你要相信小江。”那时方明华这么劝他,然后就听杜明吴启他们唠嗑着:“队长你竟然还没告白!”“白瞎了这么多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就连孙翔都跑在你前面!队长!”“有话好好说!小明你几个意思!”

 

周泽楷看着热热闹闹吵吵嚷嚷的队友深刻的检讨下是不是早些告白会好些?

 

可他以为江波涛应该懂得。

 

还正是因为江波涛懂他的全全部部才会如此迫不及待的逃离他周泽楷的世界?

 

周泽楷盯着自己的手掌发了许久的呆,最后还是辨别不清小指上红线的另一端到底是系在了谁那里。

 

>>-1.0

两人感情的发酵缘由江波涛转会来的第一个夏休期,那时正是江波涛与轮回磨合期便没有回家,在一次训练结束后,和江波涛一期的吕泊远很开心提议要给江波涛办欢迎会,自然受到了那时也正是好玩年纪的吴启和杜明的大力欢迎。然后一群人就无视了当事人的意见直奔去了经理给办卡的KTV开了包厢开始吼。可等到中场时,吴启一句:“这可不行呀,这不是给小江办欢迎会么?有什么办法能让小江更认识咱轮回?”接着主题就从唱K歪到了真心话大冒险上。

 

那天江波涛完美的保持了MISS连击记录,开始的十多轮游戏里不是轮空就是抽中国王。这一度让吴启扔牌说玩不下去了。在杜明唱了我是女生,吴启出门问服务员讨了安全套最后被服务员甩了句流氓,吕泊远不知道被灌了多少稀奇古怪的饮水,周泽楷更是连今天穿什么颜色内裤都晚节不保后江波涛首次抽中了皇后,而国王正是吴启。

 

吴启为了报之前江波涛点的出门和第一个人约炮的仇,想都不想脱口而出:“小江和离得最近的一个人接吻吧!嘴对嘴的!”话音刚落,周泽楷就拿着果盘坐在了江波涛的身边。

 

原本吴启杜明和吕泊远霸占了靠近点歌台一边的沙发,江波涛因为中间的空调太冷就和方明华一道坐在靠门一边的,而周泽楷就坐在中间。可现在,方明华悄悄地往门移动了点距离,直接变成了周泽楷和江波涛面面相觑的情形。

 

江波涛眨了眨眼,越过还未搞清状况的周泽楷问吴启:“只要碰到就可以了,对吧?”吴启瞟了眼尚在迷糊状态的枪王一眼,又战战兢兢的点了点头。接着就听到江波涛微笑着对周泽楷说了句:“小周,对不起了。”

 

话音刚落就见江波涛转了半边身子,一脚叠坐在沙发上,腰板挺直上身微向前倾,伸手直接拽着周泽楷队服的领子把比他高了他半个脑袋的人拉低,没等周泽楷有所反应就直接袭上了周泽楷的唇,众目睽睽之下,虽然只是单纯的擦过嘴唇。又迅速放开人,恢复到原先的坐姿,全然不顾已经石化了的旁观者们。吴启正想叹口气说些什么缓和下气氛,却不料江波涛侧着头无意识的舔了舔下唇,嘴角泻出一抹笑:“小周,多谢款待。”

 

一片鸦雀无声。

 

打破沉默的是方明华,见多识广的大哥一脸菜色的抿了口手边的饮料然后一口喷了出来,“谁放的饮料?这么黑暗!”最像没事人的江波涛笑嘻嘻的倒了杯清水递了过去,说:“是泊远上轮没喝完的惩罚,小明,不开始下一轮吗?”杜明张了张嘴,问道:“小江……队长……是……”接着就被当机后重启的周泽楷一个眼刀逼退,结结巴巴的道:“啊哈哈,那啥,抽牌抽牌。”

 

等杜明洗好了牌,江波涛从牌堆了抽了两张牌,杜明刚想提醒他多抽就看见对方把两张牌一同搁在了周泽楷眼前,“小周,抽一张?”沉默的点了一张,江波涛翻开——国王。

 

“小江。”江波涛听了也坦然的翻开另一张牌——皇后。“国王皇后啊……”“小江手气真好。”“该说小周手气好。”江波涛依旧很坦然的把两张牌一道放在桌子上,“算是刚才的赔罪吧,真心话也好,大冒险也罢,小周决定吧。”

 

沉默的枪王沉着眼色不语,等杜明一首歌都吼完回来了依旧不发一语。江波涛只是歪着脑袋看着他,半响,对方好像做下了什么决定,凑到了江波涛的耳朵边上说了一串话,江波涛直接石化。

 

“搬来一起住吧。”

 

周泽楷完全不顾杜明叫嚷着私相授受直接洗牌开局,之后就再没发生过什么事。那一晚过后没几个星期,原先因为转会原因而一个人住在单人间的江波涛就搬进了周泽楷的双人间寝室里。

 

周泽楷也说不清那时盯着无意识的说出诱惑人的话语的江波涛怎么会提出那个要求,等江波涛将他的东西填入他寝室的空缺后他好像感觉自己身体某一部分的空隙好像也连带着一起填满了。

 

>>-1.1

之后两个人顺理成章的相安无事的住在了一起,又一道分享着一个空间。

 

一直到了又一年的夏天。那个夏天就像是江波涛出国的那一年夏天一样,温度一度飙到了40摄氏度,但压抑又闷热的气息无法扑灭少年们夺冠后的热情。

 

那天所有人都很兴奋,兴奋到战队都放他们这群熊孩子在包厢内胡闹灌酒狂欢,而江波涛酒量出乎意料的是这群人里最小的,就连平时喝酒最少的周泽楷都能灌上两三瓶啤酒江波涛才喝了半瓶就红了脸,感觉到世界的旋转。

 

而后,正在考虑着地球是顺时针自转还是逆时针自传的江波涛感觉到身边谁拽住了他,托着他的背,让他靠在了谁的怀里。

 

暖暖的,带着古龙水的香味。

 

昏睡过去前的江波涛脑子里混乱一片,不受控制的嘴也咕囔着把脑内的吐槽一股脑倾了出去。

 

——小明唱歌真难听,下次还是让他伴舞好了。

——吴启虽然麦霸,不得不说嗓门不错,吼得够高。

——方哥就连夺冠都要秀恩爱,求毛线婚!

——泊远这样也能睡着真厉害,但他睡地板不冷么?

——还有……

 

小周……

 

还未来得及吐出什么话语,江波涛就被惊醒了,震惊的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人的身侧,而那个人是他再熟悉不了的样子——高耸的鼻梁,刀刻的面容,还有依旧乱翘的呆毛。他眨巴了下眼,才算找回了之前的记忆,他喝醉了,然后大概是被周泽楷送来的酒店。江波涛带着笑意整了整睡着的人的头发,得到对方不开心的翻身。

 

小周,昨晚的梦话,你听进去了多少呢?还有……下次果然不能听那些家伙的劝酒了!

 

江波涛捡起大概是被周泽楷扒了丢在地上的外套,正打算起床去洗个澡——一身酒味还真受不住就被人抱住了腰。

 

“小周?”

“江,早。”

“是。早安。”江波涛无奈的拍了拍人搁在腰间的手,“昨晚谢谢你把我带回来了。”

“江……”

“恩?”江波涛转了个身直接撞进了周泽楷的眸子里,好像装着星星。接着就被吻住了。不同于去年他恶作剧的那次大冒险,是真真实实的吻。厮磨着,对方并不急于入侵,一遍遍的舔舐着啃咬着江波涛的下唇,等江波涛反应过来惊叫还未来得及出口就突击入了口腔,缠上舌,而后迅速退出,明明就像是一个急切想捕捉猎物的猎人却又浅尝即止。

 

“可以么?”

 

周泽楷死死的抱着江波涛,就如同一条搁浅的鲸鱼在浪花拍打中扭动着庞大的身躯妄图借着这点水流回归大海,周泽楷的眼中有太多江波涛读不懂又似乎懂的情绪,但那太沉重了,似乎下一刻拍来的水流就可以把远远旁观的江波涛也送上岸。

 

他逃不走。

 

江波涛叹息了一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了周泽楷怀里:“小周,你太狡猾了。”就像抓住了蛇的七寸,你抓住了我唯一也是致命的死穴,把我拖进了万劫不复的地狱。

 

“不,只对江。”周泽楷边说着边把手探向了江波涛的腰间。就像是只猎豹注视着自己的猎物,一步一步的靠近,而后把他撕裂嚼碎吞入腹中,他沉溺于江波涛的美味,用他的一切去赞颂这份独一无二的美味。

 

当周泽楷接触身子里的某一点时江波涛混沌的脑子里像是丢失了所有的记忆,他已不记得出道前对这个貌美少年的惊鸿一瞥,记不得收到轮回的转会邀请时的兴奋,记不得那个夜晚他是怎样怀着颗惴惴不安的心袭击他的队长又怎样若无其事的接受周泽楷的大冒险的,也记不得他是怎么和周泽楷滚在了一张床单上的。

 

放纵便好,为何克制?

 

江波涛把脑袋埋在枕头里,终于抑制不住的深深浅浅的叫了起来。

 

——小周……

——恩。

 

那是他们第一次发生关系,后来无数次的拥抱在一起,借体温互相呵护对方,一切都好像是水到渠成一般。可当两人相背而眠时,总觉得有什么被遗忘在了大脑皮层之外。烦躁的冲击着神经,就如同夏季里不安的鸣叫着的寒蝉一般。

 

一直等到江波涛离开周泽楷才明白两人关系里的那一断层,却束手无策。

 

>>0.1

 

执着似乎总能在枯败又心死的土壤上开出最灿烂的花朵。

 

周泽楷后来在江波涛回来后两人同居的一天告诉江波涛在他离开后他好像成为了一个痴汉,每天除了陪青训营的那些孩子训练和与轮回技术部的人对银武开发外就是刷新和江波涛的聊天框,尽管他不知道江波涛说的彼得·德鲁克又是谁,也不知道什么是菲利普斯曲线,更不知道经济人和社会人除了都是人以外有什么区别。他只是在想法设法的与他没法触及的江波涛的世界更近一步。

 

听到他这么倾诉的江波涛勾住他的小指笑着回复道:“我也是哦。”接着在周泽楷震惊的眼神里继续说下去:“那时候真的不肯定小周你到底能坚持多久,虽然离开的时候那么确幸以你的脾气一定会等我到回国,这么说一定很狡猾吧?可我当时真的这么想的。但当我踏上墨尔本的土地还没一个月的时间就后悔了,我开始担惊受怕你突然放弃了,有时甚至会梦到哪一天你在群里说你要结婚了,大家都和你说恭喜,我却不知该回复什么,因为那个人不是我。很小女生心思吧?幸好你依旧一直找我聊天,那段时间看着你的搭讪就想笑,给黄少看到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嘲讽你。”

 

但幸好,我们都没有放弃。

 

在江波涛离开的第二个年头的夏天,周泽楷叼着冰棍百无聊赖的躺在沙发上装着尸体,正浑浑噩噩的要睡着时被一声铃声惊醒。

 

滑开解锁后的手机屏幕上安然的躺着一条短信——小周,这几天你帮忙看下S市哪里的房子不错吧。

 

那天周泽楷像是全然不受夏天高温日的debuff一反往常沉默的形象像是被黄少天附体了一般的在讨论组里打下一串的感叹号。

 

后来在杜明吴启等人的追问里他回复:“江,回来了。”

 

而他沉寂了两年的心又一次跳动起来。

 

隔了半个月他在S市机场里接到了江波涛,好像和他离开时没什么两样,但也有些许改变,只是被墨尔本的太阳照得黑了些,整个人也不像离开时那么孱弱,却依旧是温润如玉的微笑,沉静如水的眸子,温柔的开口。

 

“小周,我回来了。”

 

那天在回家的车子上江波涛的一只手被周泽楷紧紧地攥在手里,江波涛看对方惴惴不安又小心翼翼的模样就无声的笑了出来。

 

“小周……”江波涛把一直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的人唤回了神,盯着对方盛满疑问的眸子缓缓的诉说道:“大概是快要退役前吧,也不知道我那对已经快忘了我的爸妈怎么想起了他们还有个儿子在打电竞比赛的事情,也不知道他们是听谁说了什么猜出来了什么,我也是很突然的收到了他们的电话,他们给了我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打电竞未来如何我自己选择除了婚姻,另一个是我依旧可以肆无忌惮的决定自己生活的自由,包括怎么活,和谁过,但必须达成他们的一个要求。”

 

“小周,你知道的,我会选择哪一个。”

 

那只是父母的一次试探,他没办法同他说出来,因为做出选择的时候他也不安着,虽然那么笃定他会赢。

 

>>1.1

 

似乎除了保安大叔不待见VIP以外一切都很顺利,没过一会儿冷菜就上了个齐全,可还没等杜明掏出手机打算Po张图给他家柔柔看一群人就迅速的下了筷子夹走了早看中的几道菜。周泽楷仗着手速抢了最好的两块烤鹅,江波涛在对面吕泊远一脸悲惨的目光中心安理得的把一块放进了嘴里。

 

“天理何在啊!”吕泊远怒摔了筷子,“把天底下最好吃的美食从吃货面前抢走简直是对吃货人生的最大侮辱!”

 

“副队退役了反而越心脏了。”吴启默默补充道。

 

江波涛捡了一筷子色拉,偏过头笑问:“什么?”

 

“啊哈哈……”杜明打了个哈哈,想转了话题,可瞟了眼没锁屏的屏幕就变了脸色“出大事了啊!太后啊方哥啊大明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方明华被杜明突如其来的一阵哀嚎吓得一口把一根鸡骨头卡在了喉咙口,周泽楷很善解人意的递上去一杯茶,等好不容易缓了过来先对周泽楷道了声谢,回头就脸色不佳的丢下一句:“什么事?这么夸张?”

 

“柔柔刚和我说下个星期和他去见爸妈QAQ”

 

“……”

“……”

“……”

“……”

“……”

“咳,小明啊……”

 

的确是出大事了。

 

方明华摊手表示他也不知道该给杜明什么帮助:“你知道的,我和我媳妇是青梅竹马。”潜台词就是和杜明这种痴汉外加半路出家的家伙完全不可比,“其实你应该问小周他们。”

 

杜明听了转过头瞪大了眼:“哎?!队长家里还有副队……”江波涛接过了话:“早就搞定了,大概已经有半年了吧。本来想再晚些全部都定好了再告诉你们,恩……明年夏天可能还要麻烦你们搭次飞的。”周泽楷在一边点了点头,一直藏在桌子下的左手也搁到了桌上,事后杜明表示无名指上的钻戒简直闪瞎眼!

 

“连戒指到带了呀。”

“孙翔你羡慕么?”

“(ノ`Д)ノ滚!”

“所以副队副队,是谁求的婚?”

 

“我。”

 

江波涛回国那天在交代完一切后就昏昏沉沉的靠着周泽楷睡着了,等他再醒来就到了隔了轮回两条街的小区,他以为是周泽楷帮他找的房子就安心的跟着人下了车。

 

等周泽楷掏出钥匙递给他示意他打开门后他就愣了。三室一厅的房间里充满了另一个人的痕迹——搁在沙发上印着一枪穿云和无浪还有轮回logo的靠垫,当时被江波涛养在训练室桌子上的多肉现在被搁在一个仓鼠笼子旁,周泽楷牵着他走到笼子前指着只灰色的说:“一枪”,又转向另一只纯白的:“无浪。”他又牵着他到一扇门前,“电脑房。”里面有两台电脑背靠着,眼尖的江波涛发现两台电脑桌可以移动,周泽楷继续说下去:“一起,荣耀。”然后他又带他到另一间房间,那里有一半放着一枪穿云与无浪的所有手办,江波涛笑了:“小周,如果有人要来借宿,会被吓死的。”周泽楷歪着脑袋盯着天花板利索的回答:“不给。”“孙翔他们也不给?”这回迟疑了一会儿,但也拒绝了。“只和你,不住这里。”

 

然后两个人停在了最后的那扇门前面。周泽楷示意江波涛自己打开门,江波涛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开门后却震惊了,房间里的布置好像和当初他和周泽楷两人的宿舍并没多大的改变,只是原本是两张床并在一起的地方换成了张双人床,上面搁着江波涛当时一眼瞧中买下的一对企鹅娃娃,而此时娃娃身上穿着的却是一套婚纱一套西装,江波涛转过身正想向周泽楷质疑他们拿到这些原本被他收在老家的东西时却见到站在他身后的已单膝着地,一个半打开的宝蓝色丝绒盒子送到他眼前。里面两颗钻石相辉呼应,流光溢彩。

 

“小江……”周泽楷死死盯着眼前人,有些微汗水从额头沁出,艰难却肯定的吐出一句:“我们结婚吧。”

 

沉默不语。

 

周泽楷不安的继续举着那盒子,却不敢再直视江波涛的脸色,只能从动作的缝隙里偷瞄,直到听到了头顶上方的笑声——

 

“小周,虽然我很开心,但是麻烦你不要把无浪和一枪的海报贴的那么羞耻好么?”

 

 

我安心的躺在你的胸膛,“知了知了”的叫着你的名字,你也“知了知了”的回答我,两种声音交织在一起是这个夏天最美好也是我最喜爱的乐曲。

 

你成了我最为宝贵的清泉,似乎再热的火焰都没法灼伤我。

 

你让我知道原来夏天的炎热是温暖的培育皿,爱情的树苗在其中逐渐发芽扩散把我们编织在同一个茧里。

 

于是我们相拥而眠,化壳融血,再也分不开了。


-END-

很早之前参四季本的合志稿

现在才反应过来从来没有放出来过所以还是po出来吧

印象中应该已经解禁了(都多少年头的事了)

啊……真的是黑历史啊……

评论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