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狗崽]明珠还斛01

写在前面的话:

OOC*3 人物属于杂鬼乱谈,OOC属于我

大概是一个温柔的大狗子中二病犯了抛家弃子最后浪子回头金不理的故事

对的,我就是这么狗血(x

争取速度完结吧……好久没有写文了整个人都成渣渣了

感谢点开的你



======================正文分割线====================

序.


他曾经捡到只小狐狸,纯白色的皮毛,到尾巴尖了退成紫色。总爱晃荡着自己的大尾巴,四只脚丫子轻轻巧巧的落在地上,绕着他的屋子晃悠来晃悠去的,远看就是一团白扫帚。高兴了就爱扒拉他的衣服非要他抱不可,不高兴了就抱着尾巴一声不吭的窝在屋子中央,直要你哄到他开心了为止。 

后来有一天,他把他的狐狸弄丢了。


01.

妖狐是大天狗还未成为大妖,哦,是还没那么中二时捡来的。那时候妖狐就小小一只,还没学会怎么化成人形,毛茸茸的一团窝在草丛里,耳朵耷拉着,血垢和泥污染了一身压根分辨不出原来的皮色。

小模样看着怪可怜的,也怪讨小姑娘可怜的。

“大天狗大人,看着像是只小妖怪,不如把他带回去吧?前几天小蝴蝶不还吵着要人陪吗。”身边陪着他一同出来的萤草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就已经把早就没了知觉的狐狸抱进了怀里。大天狗只是冷冷瞥了一眼萤草怀里的毛团子,扇了扇翅膀飞走了。

大天狗对待这些小妖向来宽容。他自诩大义,却向来冷漠,这类费不着他心思的举手之劳也向来不放在心上。

妖狐就这么被萤草捡回了大天狗的窝。

 

后来大天狗再回忆初见的时候只记得是分不清是灰还是白的一团毛团子,被捡回来放在草铺上等着治疗时候迷迷糊糊的醒过一会儿,真就两三秒的时间,大天狗听到了动静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就看见刚睁开的眼睛一个瞳孔收缩一个白眼又晕过去了。后来据萤草分析大概是被搁在眼前的面具硬生生又吓晕过去的。

可就这两三秒的时间也被折回的萤草撞了个正着,“大天狗大人!他惊不起吓!”小小的女孩子浑然忘记了这屋子的主人是谁,鼓着嘴就把大天狗推了出去……

说起来那家伙从小的时候就讨女孩子欢心,长大了之后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妖狐的伤并没有什么,估摸着就是被村里的熊孩子当成了普通的野兽给打伤的,没过多久就能活蹦乱跳的在院子里跟着一群小妖们扑蝴蝶吓唬人了。

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大天狗的日子就再没了安生了。

 

“那个是大天狗大人哦。”萤草抱着怀里的白狐狸指着不远处在树上闭眼休息的妖说,“这里是他的妖宅,我们,恩……我们都算是他的随从吧,你也是哦。”妖狐看了看树上的妖,再回过头看了看萤草,又转过去认认真真的盯了大天狗许久,才低声唔了一声。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

萤草点了点还一脸迷茫的小狐狸的鼻子,小狐狸神智刚开,很多事情还不明白,萤草也不细说。只是抱起来往回了走,边走边念叨着:“你可要记住了,大天狗大人喜静,你可别胡冲乱撞的叨扰了他。还有啊……”话还没说完,怀里的白团子就尾巴一扭糊了萤草一脸顺势就跳到了地上然后转头就冲着刚才萤草指的那棵树跑去……

“哎,哎,等等你去哪里?!”

“啊!你在做什么!”萤草追上的时候就来得及看见小狐狸支着后爪没什么力道的扒拉着大天狗呆着的那棵树,嘴里呜呜咽咽的不知道咕囔着什么。萤草想趁着大天狗还没被吵着带走它都不行。萤草听不懂,可是她头顶上已经被吵醒的大天狗却听得懂。

 

这只还没学会化形还不会言语甚至连神智都只开了没几天的小狐狸把他当成了妈。

今天的鬼黄鼓敲的真响。

呵呵。

 

然而小狐狸的粘人程度却是大天狗不能想象的,大天狗有成千上百种方法甩开这只糖膏狐,他就有成万上千种方法找到大天狗再黏回来,大天狗也不知道这只狐狸是怎么找到他的。可无论他跑到哪里,只要还在妖宅内,就会有一个白团子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扑过来,身后必定还带着女妖们担惊受怕的叫唤声。

两个人的胶着直到有一次,那会儿大天狗已经懒得同小狐狸计较什么了,只是更少的回到妖宅里。

那一次大天狗回来的时候已经月上三更,没先回屋子里,而是飞到了屋顶上一个妖不知道看着月亮想什么。可就是这样子,这份静谧也没持续多久。大天狗就被一阵悉悉索索给唤回了神。是只白色的狐狸,只是不负前几天的纯白,尾巴尖和耳朵尖都添了抹异色,在月光下并不明显。小狐狸大概第一次爬这么高,四只爪子颤颤巍巍的挪几步停一下,再往前试探的跺出去几步。大天狗就任着他这样子慢慢的挪,最后一跟头扎进了他的怀里。

“大……大天狗……”小狐狸这么念叨着,金色的眸子一刻不转的盯着他,“不……怕,我……我……陪。”说完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嘴巴咧的牙齿都看得一清二楚,蠢巴巴的样子如果让三尾看到了肯定又要嚷着丢狐族的脸,大天狗这么想着。却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就感觉身上重量结结实实的一沉。“困……”“梦游吗。”大天狗把毛团子往怀里一收,手顺着毛揉了揉尾巴,惹得小团子耳朵颤了颤,往怀里躲得更深了。

长久的岁月里枯寂的心好像寻找到了绿洲一般,第一次有了渴求的感受。

不就一只狐狸,养就养着了吧。

那天晚上把狐狸搁在枕边的大天狗这么想着,顺手把裹着团子的被子押紧了些。


TBC.

处男伤不起←今日比利林恩观后感(不是x

最后顺手卖个安利,安叔新作真的不错,个人觉得比起剧情片他更像是纪录片(可能我看的顶配的关系,但是真心秒杀一片中国电影。就是中间拉拉队妹子的感情线怎么迷怎么尴尬

评论(1)
热度(22)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